新闻中心
NEWS
新闻中心
NEWS

继承优良传统 义路有你相伴

   提高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切身体会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我院五年大专部雷锋志愿者开启新的征程。2019年5月18日,在五年大专部学生会主席团、秘书部、学习部组织下,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22名同学前往章丘东风日产大友明汽车4S店开展了以“继承优良传统,争做现代先锋”为主题的志愿义工活动。

    汽车行业的发展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同时伴随而来的是时常出现的汽车故障问题,因此汽修便成了一门学科、一项技术、一个产业,而此次参加义工活动的同学正式来自五年大专部汽修专业的学生,他们带着专业的基础、亲身实践的目的来到了大友明4S店。

    4S店的领导专门安排了高级技师杨师傅为同学们进行专业培训。杨师傅带领同学们了解店里的区域划分,讲解了汽车维修工程基础知识和应用,杨师傅叮嘱同学们:学习汽修专业,进入这个行业,首先要有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面对故障车,仔细检查分析汽车出现的问题,然后认真的去解决问题。随后,杨师傅对同学们进行针对性的培训讲解,首先,来到发动机修理区域,杨师傅为同学们普及汽车发动机知识,他指出:汽车发动机型号要从发动机排量、发动机的材质及发动机的技术三个方面去区分,一辆好的汽车最重要的是发动机这部分。随后,杨师傅带领同学们来到一辆正在维修中的汽车前,指着其中零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汽车的制冷系统、汽车的排气系统以及汽车的燃料使用变化等知识。

    培训结束之后,杨师傅让大家根据自己的意向去体验实践过程。在汽车外部维修中心,同学们体验了汽车贴膜实践操作,贴膜王师傅告诉同学们:汽车膜在高温情况下才能使膜与玻璃融合,而这个温度要控制在在300度以上,在贴的过程中精力要高度集中,避免出现任何瑕疵,高水平完成每一次汽车贴膜,同学们围绕在王师傅周围认真听讲,亲身体验,和王师傅一起完成汽车贴膜项目。发动机维修区域,引擎盖打开的故障车前,同学们认真区分汽车的各种零部件,观摩维修师傅修理的过程并做好后勤服务。

          此次雷锋队义工活动意义非凡,同学们不仅进一步熟悉了自己所学的专业,而且上手实践操作,和汽修零距离接触,更是弘扬了优秀传统美德,传承了志愿服务精神,使同学们体会到志愿服务的乐趣,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为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