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新闻中心
NEWS

感恩父母 勤俭节约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号召全体学生养成感恩父母、勤俭节约、尊重食物、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优良品质。由学生处主办,五年大专部承办的“学习传统文化 践行开学典礼讲话”系列活动之“感恩父母 勤俭节约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于2018年11月9日上午11点10分在学院崇俭餐厅西门举行。学生处处长杨冠峰、团委书记王忠凯、五年大专部部长鲍新亮以及各二级学院的老师和5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忠凯书记首先发表讲话并发出倡议: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来之不易,弘扬感恩父母、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传承现代学院“知行合一、求真务实”的优良品质,是我们每一个现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当勤俭节约的优秀标兵!

    接下来,各位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观了照片墙。照片中或展现父母在家辛苦务农,或呈现偏远地区贫困食物紧缺,大家三两结伴认真观看,若有所思,思考粒粒粮食皆来之不易,思考下一步要如何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老师、同学们在签字板上坚定的签下自己的名字,之后在学生代表高清廉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让“光盘”成为习惯,让“节约”变成自然,从今天起,绝不浪费一粒粮食,争做一名勤俭节约的好学生!

    活动最后,杨冠峰处长进行总结讲话。他讲到,这是一次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作习惯。深知粮食来之不易,不忘父母恩。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公共场合,都要文明消费、节约用餐,避免剩菜剩饭,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

    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责任和品质。因此,大家不但要争当勤俭节约的行动表率,更要积极倡导,广泛宣传,积极影响家人、朋友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不断提升人文素养,打造和谐美好校园!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