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五年大专部诚信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鼓励学生做一个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的人,提高同学们社会交际和为人处事的本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5月21日19:00-20:30,我院五年大专部鲍新亮部长带领学生会主席、学生会秘书部、学习部、纪检部于科研楼102组织开展诚信教育讲座,现场有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开始,鲍部长指出开展本次成信讲座的意义,指出:诚信做人是进行一切工作的前提条件,人品决定一切,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养成诚信的优良品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随后,鲍部长从三个方面展开本次的诚信教育。

  一、学校组织学期末考试的目的

        考试的根本目的是以考学,让同学们扎实系统地掌握专业基础知识。今后,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保持学习的热情现在大家目前阶段作为学生,学习是学生职,是第一要务,只有在校园内掌握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将来步入社会才能有一个良好的额基础做支撑。要做到惜时,在职业教育和专科教育学习这方面要有工匠精神,要日积月累、温故知新,扎实学好自己的专技能。

  二、学习具体学什么

    1、向充满正能量的人学习,汲取身边具有正能量人的优点2大家当前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方法。鲍部长要求同学们要每天三问自己:1)问问自己,今天课上的专业知识认真听讲,认真学习了吗?2)问问自己,父母的血汗钱花到实处了吗?3)问问自己,今天让我优秀和不足的地方在哪每天睡觉前用心问问自己,贯穿自己每天的总结。要求大家每天进步一点点,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调整状态,尽心尽力、努力学习,积极备考

 三、诚信文明做人

    诚信是做人之根本。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把诚实守信当作一种习惯,不允许出现颠倒是非、不明黑白的言行。在考试中,实事求是,明确考试作弊的惩罚:1)全院通报,并取消所有评奖资格。2)违纪通报处分档案。3)只能参加毕业补考。会议末,鲍部长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求同学们全心全意全力以赴的备考。杜绝作弊等一系列坏毛病,并祝愿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获得胜利。 

    此次讲座的召开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诚信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明确了学生的学习目标,让同学们在一个月后的考试前具有紧迫感,同时,以后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为以后进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