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法制安全讲座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法制安全知识。我院五年大专部于2019年9月5日上午10:00,特邀济南市高新区巨野河派出所高翔所长在科研楼101进行了一场新生入学法制知识与安全教育讲座。

校园安全法制教育

     高所长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增长了安全法制知识。真正的理解什么是法律,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提醒同学们遵守法律法规,提高自我警惕,不可怀有侥幸心理,严禁加入传销组织,防止电信诈骗。

抵制校园欺凌

     高所长在讲座中还根据青少年心理健康,年龄特点,家庭环境,成长背景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和原因,      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以及造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再座的同学们:拒绝校园暴力,远离人身伤害,远离犯罪,珍爱生命。

护航青春 远离毒品

     通过高所长的讲述,同学们认识了一些常见的毒品,它们的具体名称、形状、特点等,并通过一些案例向我们阐述了吸食毒品的危害。让同学们认识到身边可能存在的潜在危险,警示我们提高警惕,谨慎交友,促进身心健康。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科学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精神,是战胜封建迷信、愚昧落后和各种邪教的根本方法,高所长叮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位崇尚科学的新青年。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