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争做现代优秀学子

    为了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创建文明和谐校园五年大专部志愿者服务中心2019年10月23日开展餐厅义务劳动,同时,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提倡同学们珍惜节约粮食。

    五年大专部联合学院餐饮管理中心和四个餐厅经理共同积极筹备,活动在23日13:50正式拉开序幕,学院餐饮管理中心张宝苓处长、孙耀明老师、赵海平老师,五年大专部鲍新亮部长,4位餐厅经理,五年大专部全体辅导员老师和15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动员仪式。张宝苓处长和鲍新亮部长分别进行了动员讲话。

    张宝苓处长讲到: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同学们亲自体验了餐厅的日常劳动,而且能够从劳动中感知到社会基层劳动人民的辛苦、父母的养育之恩、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更强调同学们在劳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服从安排。张处长随后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4个餐厅的经理,告知同学们以后饮食就餐方面出现什么问题,及时向经理们反映,确保大家的饮食安全和舒适的就餐环境。

    鲍新亮部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知恩感恩报恩,体会父母劳作的辛苦和不容易,珍惜当下,努力奋斗;第二,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杜绝浪费,提倡光盘行动;第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叮嘱我们在场的辅导员老师利用本次活动对本班级没有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展开志愿服务、文明就餐、节约粮食等的相关教育。

    动员仪式过后,姬粉粉主任进行任务分工,150名同学分为四组分别分配到四个餐厅,由餐厅经理带领入内再做具体分工,同学们主要负责就餐区域的卫生清洁、桌椅摆放,公益标识张贴,窗口柜台清理,后厨摘菜、洗菜等。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餐厅的各个角落,就餐区域,同学们先全面的清扫垃圾,然后用拖把拖的干干净净,桌椅沿着一条线摆放整齐,把餐厅经理分发的公益标识张贴在每一个餐桌的右下角,时刻提醒同学们“文明就餐、厉行节约”。来到后厨,同学们分工依然明确,有的用钢丝球抹布清除、擦拭操作台、水池、卖饭窗口等地方的油渍污垢,有的在蔬菜存放间摘菜、洗菜,和在餐厅工作的阿姨聊天,了解他们每天的工作。整个过程同学们勇于承当,不怕脏、不怕累,全身心的投入到义务劳动中。

    转眼间,两小时的义务劳动接近尾声,同学们的付出换来餐厅的焕然一新,也换来他们满足的笑脸。希望通过此次的亲身实践,同学们都能够身体力行,推行健康、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也加强志愿服务意识,争做现代优秀学子。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