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STUDENT STYLE
学生风采
STUDENT STYLE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东现代学院 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千人诵读

    2019年117日16:00,由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处和团委主办,五年大专部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东现代学院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千人诵读活动在明德广场隆重举行院长助理吴启军,学生处处长杨秀,团委书记王忠凯,执行院长鲍新亮、赵鹏、阚保强,学管就业副院长邵大勇、刘锦绣、康慧、杨磊,五年大专部2019级全体师生和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王忠凯书记主持。

    首先,吴院助致辞,提到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精神财富。陈宝生部长曾指出传统文化进校园是固本工程和铸魂工程,要拓展校园文化,为优秀传统文化创造广饶的沃土、更好的氛围。我院学生处团委及各院系积极秉承“天道酬勤”的校训,谨记董事长在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的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贯穿到学生教育管理的各个方面,让广大师生能够潜移默化的进行传统文化的学习,加深传统文化精神力的理解和体会。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开展山东现代学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千人诵读活动,展现我校对于学习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日子里,各学院都将举办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积极有趣的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请大家积极参加。

 

    随后五年大专部马强老师带领全体师生行拜圣礼(肃立,拱手,高揖,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古代先贤孔子雕塑前,1000余名师生动作整齐、娴熟,场面非常的壮观。礼毕,接下来千人诵读《弟子规》,“弟子规、圣人训………朗朗诵读声响彻弥漫在整个校园,异常震撼,肃然起敬的心绪油然而生,伴着金秋落叶,让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书香氛围和悠远的意境。

    最后,五年大专部鲍新亮部长发表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惜时、乐学,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加强自律,培养吃苦耐劳、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谨记刘春静董事长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传承下去,让国学经典启迪我们的心智,感化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前方的路。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