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STUDENT STYLE
学生风采
STUDENT STYLE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华夏千古文明”国学舞台剧汇演

   

    为了让学生更加充分的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国学经典从而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让优秀的中华文化和国学精神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进而潜移默化的达到陶冶情操的作用基于此,五年大专部2019124科研101了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华夏千古文明为主题的国学舞台剧活动,以此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让学生们情操得以陶冶,精神得以富足

    本次活动共分成个小组,这几个小组都是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选举而出。可谓是优秀中的优秀,整个舞台剧情节引人入胜,演员的表演细致到位。通过观看表演我们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不由的心中油然而生满满的民族自豪感此外,国学舞台剧在传递温情与感动的同时又不失活泼,剧中穿插着的幽默情节,调动了会场气氛展示了舞台剧独特的魅力,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无限的遐想和感悟。八组参赛选手个个优秀,难争高下。

    值得一提的是由19级工程造价二班表演的《弟子规》,他们通过还原古代教书先生与学子上课的情形启发大家,节目分为三个小片段,节目个个令人感动,发人深思,育学生要有所作为。

    本次舞台剧比赛通过惟妙惟肖的表演,再现了浓浓的读书风气,浓浓的国学经典,浓浓的孝与亲。形象生动地塑造了我校现代学子国学精神向往的良好形象,对营造我校氛围浓郁的学术氛围有着重要意义,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们的合作与交流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我院学生以不俗的实力和精彩的表演征服了评委及现场的观众,在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的同时也展示了自我的风采,为我院添光增彩。

    最后由姬粉粉主任及各位辅导员评出三组获奖名单选手,并颁奖鼓励,同时鼓励其他五组选手汲取优点,再接再厉。最后主持人上台宣布此次国学舞台剧决赛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