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做诚信学子,建诚信五年,创诚信现代 —山东现代学院诚信教育誓师大会

      诚信、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能够保证同学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正逢2019-2020第一学期期末的关键时期,为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诚实守信的态度去迎接本学期期末考试。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于2019年12月16日晚7:00在科研楼101隆重举行主题为“做诚信学子,建诚信五年,创诚信现代”的诚信教育誓师大会活动。

     五年大专部鲍新亮部长、行政秘书马强老师、辅导员豆乐老师、徐勤文老师以及五年大专部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马强老师的讲话为宣誓活动拉开了序幕,他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本着诚实守信的态度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诚信做人,从而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自己的人生道路勾画出最美的线条。

       随后,鲍部长和学生进行深入谈话,并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做人要守时守信,遵守最基本的诚信道德规范。鲍部长在此强调,一个人要言行一致,说了就要去做,只说不做就是不讲信用,也告诫同学们要不要乱许诺,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第二,期末考试来临,同学们要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本次考试。要求师生共同努力维护知识的尊严,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完成对自己知识和人格的双重考验。

      鲍部长的讲话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诚信做人、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也让学生真正明确: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丢掉了自己的诚信,更丢掉了自己做人的尊严。最后,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庄严宣誓,全体师生在诚信横幅上签名、合影留念,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诚信考试践行的决心。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在接下来的考试中以实力争取优异的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将诚信的美德贯穿于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