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新闻中心
NEWS

战疫有我 祈福中华

    2020,庚子鼠年如约到来。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出现,注定这是中国人最暗淡的一个春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国家在行动,全国人民在行动,现代学子在行动。

    各大平台被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刷屏,我们的现代学子也想尽自己的能力贡献一份爱心,很多学生都在本地积极参与了志愿者活动,成为这场战争的战士。

    早上七点,刘欣炎准时出现在社区检查点,从大年初二到现在,他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二十天。现在的他已经很熟练的开展自己的检查工作,对每个进出社区的人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没有紧急情况的劝返,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送诊。刘欣炎说:“从大年初二成立社区检查点,我就主动请缨参与执勤,之前在学校当过导航员,身体素质不错,而且我还是一名学生会干部,更应该起表率作用。爸妈也很支持我,觉得我长大了,有责任心有担当,就是再三嘱咐我做好防护措施。”说到这,刘欣炎还像个孩子一样,不好意思的笑了。他接着说:“小区的人都挺配合的,也都知道疫情严重很少外出,基本上都是买一些生活必需品。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病毒的战争。”

    像刘欣炎一样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还有很多,比如家住泰安市岱岳区的杨鑫强。”一线的医护人员,正冒着生命危险为抢救患者日夜奋战。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也想尽自己能力贡献一份力量,也希望全国人民手拉手携手共抗此次危机”,杨鑫强坚定的说。

     灾难让我们居家隔离,而爱与希望让我们凝聚在一起!春天即将到来,所有的美好将会如期而至,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