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新闻中心
NEWS

我的父母在一线,我骄傲

在这场战疫中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他们义无反顾,逆流而上

用大爱彰显华夏儿女的情怀与担当

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

他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他们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的普通人

亲爱的爸爸妈妈:

    见字安好!

    我和弟弟在家挺好,不用担心,只是你们半个月没回家了,很想你们。

    妈妈,昨天视频您说着话就睡着了,我知道您工作忙,但还是要注意休息。您在感科直接接触病人,一定要做好防护,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一定哦。爸爸,您的腰不好,在搬运医疗物资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我可记得您腰疼发作时痛苦的样子。  

    爸爸妈妈,我也长大了,能理解你们的工作,也能照顾好自己和弟弟。我们每天都有按时上网课,按时完成作业,我还帮弟弟辅导功课呢。我也有听你们的话,每天好好吃饭,还发明了一道新菜呢,弟弟说是黑暗料理,但吃的比我都多,等你们回来做给你们尝尝。

    爸爸妈妈,很骄傲有你们这样伟大的父母,我也要成为像你们一样,有责任,有担当,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还是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希望你们平平安安的回来,我和弟弟在家等你们!

女儿杨浩然

  202036

    这是杨浩然写给父母的一封信,她父母是泰安市东平县安康精神病医院的医生,疫情发生后就一直在医院忙碌,杨浩然和弟弟也成了疫情期间的留守儿童。

     父亲杨胜国负责医院安全生产、医院医疗物资与生活物资保障以及院外应急处置工作。母亲张敏是医院感科主任,负责医院疫情预防与控制、督导检查各科室的工作。另外,还负责全体医护人员培训以及院外应急处置工作。她多次开展个人防护及人员隔离处置操作培训,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现场演示讲解帽子、口罩、眼罩、防护服、鞋子、手套的正确使用方法、穿脱步骤,隔离点消毒,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操作规程。而且由于住院患者特殊,她每天穿梭于各个病区,手把手指导科室医务人员具体工作,确保医务人员与患者零传播与零传染!

    像杨浩然父母这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家长还有很多,我们的医生尹衍军、于春玲、王涛,支书付强,警官胡爱民,防疫志愿者魏述柱、黄春军、申希民、卢成祥、苏晓欣、张守国、吴圣华、孙文友等等,他们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传播着大爱与希望,更是用自己的言传身教为孩子们上了最好的一课!

没有人生而英勇

只是选择无畏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是有人负重前行

致敬奋战一线的勇士

致敬坚守岗位的平凡人

让我们共守一轮云开月明

共候一片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