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国家安全 有我守护

   “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只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改革发展才能不断推进。”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国家安全委员会设立时表示,要将国家安全明确列为头等大事。为此,五年大专部于4月15日即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组织全院师生观看教育部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旨在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法制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制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学院根据播出时间提前协调课程安排,下发通知,确保全体师生按时收看网络直播。观看后,结合学校生活实际,进一步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

   作为在校学生,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校园中度过,无论校园内外,安全问题都不容松懈。交通事故高楼坠落校园暴力绑架勒索等危机随时围绕在我们周围。一旦危机发生,就会给整个家庭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与损失。针对日常生活中的种种不安全因素,我们必须时刻防范,增强安全意识我们跨出自我保护的第一步。与此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能掉以轻心,要警钟长鸣,坚持不懈,保自身安全;对于宿舍安全、财务安全、交通安全等要时刻警惕

   而且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还要培养国家安全意识,勇于同危害国家安全的人做斗争。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现在,全国人民更加团结一心,而我们作为大学生,更加不能忘记自己的使命。“事事关心,人人尽力”,我们每一位现代学子也要知道忧国,知国,报国!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