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STUDENT STYLE
学生风采
STUDENT STYLE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值此五四青年节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团中央整体部署,我院积极响应,2020年5月4日组织院系共青团员网络平台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并联系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旨在继承和发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不惧风雨的责任担当并激励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之花

    100多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在国难面前,青年们首当其冲、济世救民,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 不惜舍身取义,慷慨赴难。 青年们炙热的鲜血,绽放在国家救亡图存的最前沿。

    100多年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病毒面前,青年们仍然冲锋在前、不畏牺牲,为守护武汉人民、全国同胞、甚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拼尽全力、奋不顾身。青年们的一腔热血,再次绽放在保卫祖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

    五四精神与中华民族复兴梦一脉相承,它的内涵在于青年时刻关注着社会,将自己视为社会的一份子,时刻与社会互动。从汶川大地震到雅安地震,从边防哨所到基层岗位,再到今天的新冠肺炎。关键时刻,当代青年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实践证明当代青年是值得信赖的,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

    对青年来说,只要有一颗赤子之心,有一腔报国热血,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就能打拼出一方属于自己的天地弘扬“五四”精神,就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就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奉献,为人民服务,让青春的光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用青春的声音去回应时代召唤,用实践去创造国家和民族的壮丽未来,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夺目的时代光芒!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又到“五四青年节”,共青团中央陪你一起“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