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温情五月 爱在心中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小时候,这仅仅是一句因为考试而需要记住的诗。长大后,这不仅仅是一句十几年前学过的背得滚瓜烂熟的诗,而是一种感同身受。母亲节只是五月的一天,而妈妈的爱却是岁岁年年。

    在我的印象中,我很少和母亲说太过亲昵的话,我们之间不是那种甜甜的风格,倒是有些“相爱相杀”的模式。她看不惯我懒惰、邋遢,说个话总是左耳进右耳出;我也总因为她絮叨、爱说教而烦闷。可是不管怎样,她在我心里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妈妈。为了给我准备喜欢吃的食物,起大早剁馅和面;也会一边骂我“没收拾”,一边帮我打扫房间。我看过一句话这样形容母亲:妈妈就是那个帮你缝衣服上掉下的一颗扣子的时候,还会把其他扣子全部缝紧的人。

 

    小时候觉得妈妈很强大,躲在她的臂膀下好像什么都能解决长大慢慢发现妈妈其实也不过是一个凡尘俗世里的普通姑娘。现在上学离家,最牵挂的还是在家的母亲,嘴边念叨的美食也总是妈妈做的味道无论我们走得再远,在妈妈眼里我们始终是个孩子,是个让人操心,得时刻关心的孩子。妈妈不是超人,却为我们变成了超人,有了她,就像有了隐形的盔甲。让我们有前进的梦想,也有回家的方向也要成为她真真正正的骄傲!

   2020年开始发生的事,仿佛在提醒着我们:学会珍惜,来日并没有这么方长。抽出时间多陪伴父母,别忘记爱妈妈,时常夸夸她“真好看!”

   母亲节到了,我想对我最爱的母亲说一句:妈妈,母亲节快乐!我爱你!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我永远是您的贴心小棉袄!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