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弘扬现代雷锋精神共青团山东现代学院委员会于2020年7月4日组织了一次图书馆义工活动参加此次义工活动的是五年大专部的雷锋队志愿者。

    雷锋精神是指: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精神,为人民服务,时刻帮助人民,雪中送炭。7月4日下午13:25雷锋队志愿者在知学苑图书馆门口集结完毕两位老师进行简单发言带领志愿者们进入图书馆这次的义工活动任务是对图书馆书籍进行搬运整理由各位负责人志愿者安排在指定地点人工接力的方式五楼运到一楼这样既省了体力又节省了时间一举两得

    任务分工明确后这次义工活动就正式开始了。刚开始志愿者们业务生疏,没有默契,但随着活动的进行志愿者们逐渐熟练起来,默契程度不断上升,大家也更加忙碌起来。各位老师贴心的为志愿者们准备了矿泉水并亲自分发每位志愿者的手中时间匆忙流逝不少志愿者额头上冒出许多汗珠可他们并没有放松继续忙碌的搬书、传书志愿者们配合默契很快的完成了工作,结束了这次义工活动人心齐泰山移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现代学子的凝聚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手上的书很重,但这本本沉甸甸的书是无数智慧的结晶、知识的精粹,在每一本书后面都有人为之付出无数心血、无数劳力,它虽然沉甸,但它所蕴涵的东西却更是重愈千斤;所搬的书虽重,但想到每走步,就是将这些伟大文化向更多渴求知识,希望成长的人搬去时,手中的书仿佛也轻了几分。同学们心里涌出一股热流,事虽小,但却能有益于社会,有益于文化的传播,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在这次整理搬运书籍的过程中,同学们互相帮助,团结友爱,体现出了当代学生热情友好、团结互助的优良品格。从这次活动中我懂得将来要为祖国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必须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不但刻苦学习,还需要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并通过实践来提升自我,锻炼自我完善自我。

   此次活动的举办,既弘扬了雷锋精神,又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展现了学校德智体美劳安成的全方位育人理念,引领形成和谐现代、书香现代。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