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安全为上 防患未然

    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我们学生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因此,安全是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假前安全教育工作,五年大专部于7月8日在科研楼102召开以“安全为上,防患未然”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办公室主任马雪迎老师主持,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马主任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和一个个惊人的数字开始了这场讲座,并强调作为在校学生除了要掌握处理危机事件的能力,更应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居安思危,防范未然。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

   第一、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若发现有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学校汇报,防患于未然。

   第二、要注意心理安全。同学之间要互相体谅和互相理解,多看看别人的长处,尊重同学的不同个性同时自己也要以平和的心态来处理自己面对的困难。

   第三、要注意教室和宿舍的安全。教室、宿舍按时进行消毒通风,如实填写消毒通风记录表;放假离校教室宿舍一定要关好门窗、水电整理好卫生。

   第、要注意交通安全。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小心谨慎,以防发生意外。坐车上下车和横穿马路时都要格外注意安全,不坐黑车、包车

   第、注意财物安全,不带手机、大量现金到学校,要妥善保管财物。

   第、自己的所作所为也要有安全意识。中学生容易冲动,容易感情用事,因此,在同学间遇到摩擦矛盾时,一定要冷静,要理智,切忌用拳头代替说理,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的后果。

  最后,希望在全形成一个“人人关心安全”的浓厚氛围。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自己的心田,当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时,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快乐、祥和、幸福和安宁。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