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STUDENT STYLE
学生风采
STUDENT STYLE

现代学子练意志 徒步拉练展风采

    鲜红的旗帜迎风飘扬,嘹亮的歌声此起彼伏,整齐的队伍逶迤前行,师生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这是我院2020级新生徒步拉练的现场写照。2020年115五年大专部200余名新生在胡春颖和赵永涛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为“现代学子练意志 徒步拉练展风采”的徒步拉练活动。

    下午一点同学们在科研楼门前集结完毕。为确保徒步沿途安全朱德相老师做动员讲话,明确了纪律要求更细致的提到缩短队伍距离右侧步行新生代表表态发言,表明他们坚决完成徒步拉练的决心。随后,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英姿飒爽,步履矫健,高举着院旗,徒步向拉练目的地进发。

    一路上,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坚韧不拔、互助友爱。老师们身体力行,跟随队伍前行,老师们的以身作则,给同学们树立了做好的榜样。师生们精神饱满,纪律严明,他们喊着响亮的口号,唱着嘹亮的歌曲,整个拉练队伍形成了沿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样一青春活力的队伍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光由于路途较远部分女同学到后半路程走的有些吃力但她们意志坚定,不言放弃,一直跟随着队伍;男同学也适当的减慢了速度表现翩翩绅士风度

    在每位师生的坚持下,顺利到达拉练目的地经过简单的分组安排,同学们开始了本次拉练的重头戏——义工活动。同学们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手拿扫帚,对地面落叶和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洁打扫,还对粘贴在墙上的小广告进行了清除,拔除了地面的杂草。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增强了村民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的意识,同时也为给大家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环境。社区广场上,老师们带领学生进行了短暂的休整,赵永涛老师席地而坐,语重心长的道出徒步拉练的目的。徒步拉练是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的经典品牌,是新生的必修课,更是他们人生中难得的体验。它不但能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意识,还能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增强自信心,这都为学生今后乃至一生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午16点,队伍准时返程,经过短暂的休整,同学们再次充满了活力。歌声、口号声再次响起,他们昂着头,挺着胸,带着笑,阔步走向学校。他们相信,只要有目标,坚持,坚持,再坚持,成功就一定会到来。此时,疲惫的身心,不再是他们的障碍;长长的里程,不再遥远,因为他们心中有一个声音召唤他们——练坚强意志,做最好自己。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