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防震疏散演练 现代师生在行动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安全文件精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全院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在安全处的组织下,五年大专部于1126日下午16时开展了防震安全逃生疏散演练,学院共有1000余名学生参加。

   为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安全处组织召开协调会,商讨演练细节,制定演练方案。五年大专部紧急召开辅导员会议,对辅导员进行演练前的培训学习,要求辅导员以演练为契机,在学生中进行安全意识、安全逃生方法的教育,并强调活动中一定注意安全,保障设施一定要到位。

  16时整,防震警报准时拉响,各班辅导员按照各自分工达到指定位置,严格按照此次演习内容“应急避震和紧急疏散”两步进行。第一次警报拉响,代表地震来袭,指导学生就近紧急避险,学生利用桌椅、墙角等有利地形保护自己,防止意外伤害;第二次警报拉响代表主震结束,马上指挥学生紧急疏散,学生用自己的双手保护头部,从楼梯快速撤离。全体辅导员各负其责,学生按规定动作认真演习,仅用259秒,全院1023名学生和12名辅导员全部安全撤离到科研楼前,各班班长及时统计人数,确保危险来临时不落下一名学生。

   学生处杨冠峰处长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杨处长指出:本次防震疏散演练是对我校应对突发安全事件能力的检验,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没有发生碰伤、撞伤事故。此外,杨处长还强调生命价值高于一切,一个生命对于一个家庭的重要性,同时也告诉我们要学会珍惜生命、敬畏生命。

    这次防震疏散演练使全院师生深入了解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提高了紧急避险与自救自护能力,也给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安全意识要常驻心中。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