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雷锋班开班仪式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学生们的思想道德建设。特此,五年大专部成立以志愿服务为宗旨的雷锋班,并2020年1112日在科研楼102室举办了五年大专部雷锋班开班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五年大专部办公室主任马雪迎老师以及138名雷锋班成员

    首先,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雷锋的生平,讲述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她强调雷锋精神是无私奉献“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别人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这就是雷锋精神的闪光点。雷锋同志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要从点滴做起,严于修身律己、宽以仁爱他人这就是雷锋精神的意义。随后,马老师以现代活雷锋韩姑姑为例,呼吁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精神高尚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精神,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此外,马老师对138名雷锋成员进行了分班,共成立雷锋一班、雷锋二班、雷锋三班三个班级,每个班级配三名班干部,马老师为雷锋班班主任,总体负责雷锋班工作。最后,马老师为我们解释雷锋班成立的意义是什么,那就是弘扬雷锋精神,弘扬正能量、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而且,雷锋班成员是800余名报名者中甄选出来可谓是优秀中的优秀,要求雷锋班的同学们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班级造成好的影响雷锋班的成立不止是让同学们做一些无私奉献的活动,而是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高远情怀,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参与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雷锋”活动中。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并为雷锋精神注入具有时代特色的新内涵,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