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人生观以及防艾主题教育(男生专项)

   为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正确对待和处理交友问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提高艾滋病防治意识,五年大专部于20201216日在科研楼102召开了以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人生观,防治艾滋病为主题的男生专项教育。共有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在学管就业秘书朱德相老师的主持下顺利召开,朱老师主要强调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如何正确对待恋爱。如何正确处理好恋爱、学业、事业三者之间的关系。恋爱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但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大学生应该以学业为重,因为学习是大学生的主要目的。事业高于爱情,主张事业为主,不宜过早地恋爱。其次,人生观是人们思想和行为的总开关。一个人的人生观已经形成,就会指导和支配人的志向和行动人们在社会生活中每项具体活动都有具体目标,而这种具体目标要受总目标、总志向的支配,就会确定和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向和道路青年学生正处在生理、心理逐步成熟时期,期望着独立开始探索人生,逐步形成自己的人生观人生观是否正确,是关系到青年学生选择怎样的人生道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大问题学生来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是成才的需要我国著名作家柳青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常常只有那么几步,特别是年轻的时候”因此,必须逐步树立科学人生观,才能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才

   五年大专部学管就业秘书助理豆乐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艾滋病防治宣传片。学习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特点,并重点讲述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除告诫大家注意防范之外,也殷切的希望大家能洁身自好、自尊自爱,不去娱乐场所。另外,豆老师着重提出,大家要树立反歧视意识及非评判态度,理解、关心、正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艾滋病病人,让学生珍惜、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养好良好生活习惯。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