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教育阵地
EDUCATIONAL POSITION

青山一道,共担风雨

    生活陋习理当应“疫”而除,我们都是社会上最普通的一员,我们并没有抗战一线医务人员的能力,也并没有运送物资的实力,我们不是救人之医,护国之军,但只要疫情还存在,我们仍用尽自身力量全面抗疫。

    经过一年的抗疫,我国疫情明显好转,但这不足以使我们掉以轻心,全民抗疫是我们的责任,管好自身是抗疫、防疫的基本准则。目前我们仍需做好疫情防控,尤其冬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病毒在冬季流行更为严重。我们最好的抗疫方式就是不给祖国添麻烦,对于自身健康以及各方面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仍处在疫情期间,最好还是宅在家中,出门谨记带好口罩,不要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口罩勤更换。虽然要宅在家中也要注意饮食健康,疫情期间出门较少,在购食物时看清买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生产保质期,食原料成分,确保不购买三无产品,保证食品对自身的健康。还要看清对于肉制品的贮藏温度、方式。注意在做饭前也要清洁双手,保持双手的干净。在食用水产品时,最好还是煮熟食用,保证水产品中的微生物细菌高温杀菌之后不被进入体内。疫情期间饮食安全是特别重要的一项,疫情之前每个人都注意饮食健康,而现在疫情中我们更应注重饮食食品的健康。看似简单的防护,只要我们每天坚持做到,其实就有效的防控疫情。

   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跑的快。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共同努力,需要我们各方面去配合,我们每个人的做法都关系到整个国家,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向战役超人一样学着去担当中华民族是一个富有凝聚力的民族,我们每个人都应担当起一份责任,于磨难中成长,于磨难中奋起,不惧于一身之微而心系国族,不忽于一事之微而计日程功,不囿于一业之微而学以致用,汇聚中国力量迈向光明,迎接春暖花开。疫情我们共同防控!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国家命运,让我们共同担当!山河犹在,唯愿,国泰民安!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五年大专部
Copyright ©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0531-88766090 (工作日:8:00-17:00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